年糕

靈猴獻歲賀年糕 (斤半裝 每個$45)

材料:
糯米粉 10兩
粘米粉 4兩
粟粉 4兩
椰汁 1罐
片糖 8兩
生油 1兩
清水 6兩

製法:
1. 用清水加片糖煮沸成為糖水。
2. 將糯米粉、粘米粉及粟粉攪勻,加入椰汁、片糖水及生油混和成為麵漿。
3. 將麵漿倒入糕盒內,入爐蒸約50分鐘便成。

以上年糕均由京華國際酒店《唐宮》製作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ookeasy傳統年糕 (from cookeasy 杏梅) (from 小吉)

杏梅:這個食譜是我跟羅偉卿老師學的。真是好煙un你試試。另外年糕在水份覺得很杰,可以將水逐小逐小加入,直至用筷子拌勻挑起粉槳即瀉下為合。因為每一種牌子的糯米粉用水分量都有所不同。

老闆 : 將內裡片糖改為冰糖及用 2 罐椰奶,剩餘份量則用清水。如果想椰味濃郁可加入椰子香油精(超市有售)。就可做出白色的年糕。 23.1. 2002

Ming:我聽一位老師教過,整年糕的過程中,,如果將糯米粉漿撻過,,做出來的年糕會更煙韌,做時在將水加入粉料的過程中,待粉料呈糊狀時便將一些粉糊提起(無可能將整份粉糊提起),然後撻回在煲內,如是者做到你認為夠為止(往年以此法做超過 10 底年糕,每一底我都撻了約 2 0 多下,都非常吃力),注意粉糊太杰身會難做,太稀又撻不成.有撻過和沒有撻過的我未有比較過,但舊年我的親友吃過都話一流.再過多一個多星期,我又要做 1 0幾底年糕喇。加薑汁可以帶出香味。不加亦可,其實材料方面你可以加多點椰槳,在水方減少就得。我本人就整過無數次。還教過釵h朋友,他們都說好吃 。23 . 1. 2002

材料:
糯米粉 6 0 0 克 椰漿 2 湯匙
片糖 6 0 0 克 清水 9 9 2 克
澄麵 1 5 0 克 薑汁 1 湯匙

將片糖加水煮溶待凍,待凍後加入椰槳、薑汁用格篩過去什質
加入糯米粉和澄麵中(粉要篩過),用筷子攪勻用隔 2 次,粉會滑一點。直至挑起粉槳即瀉下為合。
倒入已塗油之糕盆內,隔水蒸約 1小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年糕 (from 糖朝滋味甜品) (from omoi)

材料:
糯米粉(篩勻) 240克(6 兩)
澄麵粉(篩勻) 80克(2 兩)
片糖      320克(8 兩)
椰汁      100毫升(約2 兩)
水       280毫升(約7 兩)
生油      40克(1 兩)
菜油      1 茶匙(掃糕盤用)

做法:
1. 將片糖加280毫升水煮溶,用篩隔一次,加入糯米粉、澄麵及生油,一邊加一邊拌勻成漿狀,再用篩隔一次使其更幼滑。
2. 將糕槳倒入已掃上菜油的糕盆內,放在蒸籠上,猛火蒸約1-1/2小時即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