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O醬炒帶子

材料:
1. 急凍鮮帶子 半斤
2. 鮮露筍   半斤
3. 廚神祕製XO醬 一湯匙
4. 紅辣椒   一隻
5. 薑     數片
6. 蒜蓉    少?
7. 蔥度    少?

芡汁:
1. 蚝油     一茶匙
2. 生粉     半茶匙
3. 麻油、古月粉 各少?
4. 用清水    兩茶匙調均勻。

做法:
1. 帶子浸水去冰,再滴乾水份,用糖鹽各半茶匙、粟粉(玉米粉)一茶匙、麻油古月粉各少鳥M一小時,再加一大湯匙生油輕輕拌均勻。
2. 露筍切掉老的部份,刨去末端粗皮,斜切成吋餘長,浸清水半小時撈起。
3. 紅椒切開去核,斜切成紅椒片,蔥度即是蔥白部份斜切成吋餘長,薑切成細菱角片備用。
4. 先燒一鑊滾水,先焯露筍半分鐘撈起,水再滾就落帶子焯八九成熟撈起,兩者用吸油紙稍為吸乾水份。
5. 鑊中的水倒掉,洗乾淨鑊,再次燒熱,落油一湯匙半,爆香薑、蔥、蒜、紅椒片,再落廚神祕製 XO醬和帶子、露筍,翻炒數下後落芡汁,炒均勻後即可上碟。

心得:
1. 帶子去冰的後好方法就是放在冰箱下層一晚,自然地融雪軟化,再用清水洗乾淨,當然也可以放在水中,不要動它,讓它自然地融雪,再來清洗。
2. 帶子在焯的時間,真的不要焯太熟,不然炒出來的帶子就會縮到很小,也會較乾較實和鮮味都焯掉,不太好吃。
3. 預先準備妳材料,這個菜大誑峇迨斂蟈N可以做好了,但一定要熱吃,帶子涼了,內裡的水份也會流出,和焯太久一樣,乾荅荅不好吃。
4. 帶子也可以一次過醃多一點,用保鮮膠袋分開小包,放冰箱上層急凍冷,要食用就先一天晚上拿到下層自然融雪,不用就清洗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