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莓奶油酥


材料:
蛋白3隻         糖粉6湯匙        高脂忌廉1杯
雲呢拿香油1茶匙     粟粉1茶匙        醋1茶匙
鮮雜莓2杯(士多啤梨、藍莓、小紅莓)        糖霜和鮮薄荷適量(裝飾用)

做法:
1.把蛋白放入清潔的大碗中,篩入粟粉,將蛋白打至全白、軟身及起泡。
2.每篩入1湯匙糖粉便打約半分鐘,另加入醋打至稠身和光滑。
3.在焗盤鋪上一張焗爐用紙。
4.舀1大湯匙打好的蛋白置於焗爐用紙上,中間略為挖空做成兜形(直徑約2至3吋)。
  因焗製蛋白兜時其體積會發大,蛋白兜之間必須預留空位。
5.焗爐預熱至100OC,焗約1小時至蛋白兜表面變硬成蛋白酥,在焗爐待涼。
6.把忌廉和雲呢拿香油打至鬆軟,冷凍備用。
7.上桌時把蛋白酥放在碟上,舀入少許\忌廉,然後放上新鮮雜莓。
8.最後篩入糖霜及以薄荷葉作裝飾便完成了!

入廚學堂:
1.打蛋白用的器具一定要夠清潔,不能帶半點油漬,再加少許\醋,便可將蛋白打起成硬身泡沫。
2.焗製時,溫度不能太高,否則蛋白奶油酥在焗爐待涼時會變得太乾身。
3.平日用剩的蛋白是可以冷藏的,有需要時才拿出來解凍使用。而奶油酥在焗好之後,
  亦可以密封保存好幾個月
取至﹕09月06日東方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