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乾麵包(日式及歐洲式麵包製作技術圖解)(附圖)

葡萄乾麵包(日式及歐洲式麵包製作技術圖解)

材料…………..比例%…………克
中種
高筋粉…………..70…………..210g
鮮酵母…………. 2…………….60g
水………………..42…………..126g
麵包種
高筋粉…………..30…………..90g
砂糖……………..8…………….24g
鹽………………..2…………….6g
脫脂奶粉………..2…………….6g
牛油……………..6…………….18g
起酥油…………..4…………….12g
雞蛋黃…………..5…………….15g
水………………..26……………78g
葡萄乾…………..70……………210g

做法:
1. 將中種混合的狀態即可停止攪拌(揉合溫度控制在24-26℃),以三小時為標準使麵胚達到熟成。
2. 葡萄乾經過水洗,再將水氣晾乾。將麵胚和製得柔軟些,因為隨著工序的進展,葡萄乾逐漸吸收麵胚中的水分,此時若將麵胚和製成最為適合的狀態,在成型時麵胚就會強勁,變得發硬。因此要將麵胚和製得有充分的伸展性後,再將葡萄乾混入。標準揉合溫度為30℃
3. 讓麵胚休整30分鐘,因為麵胚柔軟,而使麵胚比較黏濕的話,休整時間就要延長10分鐘。
4. 分割成兩份,換氣時間大約用15分鐘。
5. 如果麵胚的黏結性較差,在成型時就要加強力度。在手工成型時,要將麵胚中的氣體充分放出後,再摺疊成長方形,然後再捲成草包狀即可。
6. 可以根據麵胚相對於烘烤模的膨脹程度來判斷醒發程度。一般要膨脹到烘烤模的100﹪,但是在麵胚的伸展性未達要求時,也可以延長發酵時間,使麵胚膨脹到烘烤模的110﹪。
7. 在麵包胚表面上塗抹雞蛋液,烤製40分鐘,烘烤箱溫度 爐上190℃爐底200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