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蛋白曲奇 (不失敗西點教室)

芝麻蛋白曲奇

材料:
(1) 牛油 100g、糖粉100g、蛋白100g、動物鮮奶油2湯匙
(2) 低筋麵粉100g、蘇打粉半茶匙
(3) 黑芝麻2湯匙、白芝麻1湯匙

做法:
以下的(1) & (2) 步要特別小心,很容易失敗!
(1) 牛油置室溫切粒,與糖粉混合打發,至顏色呈乳白色。
(2) 慢慢加入蛋牛拌勻,此時將電動打蛋器改慢速攪打。
(3) 倒入鮮奶油繼續拌勻,拌入過篩的麵粉及蘇打粉。
(4) 拌勻後再放入所以芝麻拌勻成麵糊。 (沒有黑芝麻,我用了黑芝麻粉代替)
(5)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內,擠出每個直徑約2.5公分的麵糊於烤盤上。 (烤盤一定要鋪不沾布或牛油紙!)
(6) 以160度,放入烤箱烤20分鐘,烤熟後取出待涼才移離烤紙。

心得:
(1) 將蛋白加入打好的牛油時,真係要好小心,慢慢加入,否則蛋白會與牛油好難混合。
(2) 可減糖
(3) 麵糊最好擠得隔開一些,,因為放入焗爐後麵糊會溶開,擠得太密時麵糊會連埋一齊。擠得細小一點會來熟兼脆一些。
(4) 緊記要用烤紙,我試過一round吾記得用烤紙,完全剷吾起!

不失敗祕訣:

※由於蛋和牛油的份量相同,為了讓牛油可以完全吸收水份,務必將打蛋器轉為慢速,或改成人工攪拌,以免造成牛油和蛋白混合不均勻的現象。
※剛烤好的餅干可連烘焙紙一起放於鐵架上待涼,別急著將餅干剷起來,待完全涼透才會變硬且好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