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芝士蛋糕

夢想號玫瑰芝士蛋糕

http://210.177.167.146/odnmain/index2.html

兒 女 有 如 父 母 心 頭 的 一 塊 寶 玉 , 為 了 全 心 全 意 照 顧 子 女 , 不 少 父 母 都 會 擱 下 自 己 的 夢 想 , 育 兒 成 材 。 好 像 自 小 已 愛 上 做 甜 品 的 Eva , 青 春 的 歲 月 都 給 了 兒 女 , 到 孩 子 自 立 後 , 才 追 逐 自 己 的 餅 師 夢 想 , 跟 城 中 名 廚 學 師 。 現 已 成 為 Suzuki 的 甜 品 大 廚 , 她 所 設 計 的 甜 品 Buffet , 更 經 常 令 店 舖 爆 場 。 她 今 次 示 範 做 的 , 是 店 舖 的 人 氣 玫 瑰 芝 士 蛋 糕 , 正 如 所 有 廚 師 一 樣 , 第 一 個 試 味 的 必 然 是 最 愛 的 兒 女 , 這 個 玫 瑰 芝 士 蛋 糕 也 不 例 外 。

媽 媽 開 班   女 兒 捧 場
Eva 自 小 已 愛 上 蛋 糕 , 今 日 談 起 還 記 得 清 清 楚 楚 , 當 年 為 買 俄 羅 斯 餅 店 的 牛 油 蛋 糕 , 小 女 孩 曾 努 力 儲 下 那 得 來 不 易 的 三 毫 子 。 在 未 成 為 專 業 廚 師 之 前 , 都 會 為 家 人 做 蛋 糕 , 囡 囡 也 會 坦 白 告 知 自 己 的 感 受 , 說 起 來 , 食 客 們 真 要 多 謝 Eva 的 囡 囡 代 我 們 率 先 試 食 , 並 提 出 中 肯 意 見 , 我 們 才 有 如 此 美 味 的 蛋 糕 吃 。 而 囡 囡 由 起 初 懷 疑 媽 媽 的 廚 藝 , 到 帶 來 一 班 同 學 仔 同 上 媽 媽 的 Cooking Class , 絕 對 是 一 種 行 動 支 持 , 亦 令 這 個 追 夢 的 母 親 終 於 夢 想 成 真 , 成 為 出 色 的 餅 師 。

材 料 :
忌 廉 芝 士 ( 打 軟 備 用 ) 150 克
淡 忌 廉 150 克
砂 糖 100 克
玫 瑰 水 2 茶 匙
玫 瑰 花 茶 乾 適 量
魚 膠 片 10 克 ( 先 以 熱 水 浸 溶 , 加 小 量 水 備 用 )
朱 古 力 醬 ( 裝 飾 用 ) 適 量
鮮 玫 瑰 ( 裝 飾 用 ) 適 量

做 法 :
1. 先 打 起 淡 忌 廉 , 並 混 合 已 打 軟 的 芝 士 , 打 至 其 黏 稠 度 可 掛 在 打 蛋 器 上 。
2. 加 糖 再 拌 勻 , 加 入 玫 瑰 水 。 另 將 玫 瑰 花 茶 乾 研 碎 。
3. 加 入 魚 膠 溶 液 , 拌 勻 。
4. 倒 入 餅 模 , 唧 上 朱 古 力 醬 , 加 上 玫 瑰 花 茶 碎 、 鮮 玫 瑰 裝 飾 , 放 入 雪 櫃 約 24 小 時 , 即 成 。

芝 士 蛋 糕 是 香 港 人 較 喜 愛 的 選 擇 之 一 , 這 個 蛋 糕 有 玫 瑰 花 的 濃 郁 花 香 , 又 因 加 入 了 研 碎 的 玫 瑰 花 茶 乾 以 增 加 口 感 , 做 法 簡 單 不 用 勞 師 動 眾 , 媽 咪 們 不 妨 與 孩 子 一 同 試 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