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式月餅

廣式月餅
器材包括:
‧月餅模
‧打蛋器
‧篩網
‧大量杯
‧量匙一組
‧橡皮刮刀
‧桿麵棍
材料有:
‧花生油
‧轉化糖漿
‧糖
‧鹽
‧小蘇打
‧低筋麵粉
‧焦糖
‧水
做法:
●一大匙水加 1/4小匙小蘇打、1/2中匙鹽攪拌均勻備用,4/5杯轉化糖漿、3/5杯花生油用打蛋器攪拌均勻。
●加入剛才調勻的糖鹽混合水繼續攪拌,加入一小匙焦糖,將所有材料用力攪拌均勻後,再加入一小匙焦糖繼續攪拌,使配料成黏稠狀。
●將篩過的麵粉倒入配料中,先用打蛋器,後用刮刀,將材料攪拌均勻成月餅皮,灑一把麵粉在桌上,將麵皮倒下,揉成長條狀,再切成小方塊備用。
●將豆沙揉成長條形,切成三條,再平均切成小塊。皮與餡的比例大約是3比10,將外皮捏成扁圓形包住內餡,為了避免沾手,可以在手上沾一點麵粉。
●包餡的時候, 雙手必須反方向旋轉,若外皮不夠,可補上一塊麵皮,在月餅模內灑入一把麵粉,再將麵粉打出,只留下薄薄一層在模子上,將月餅球沾上麵粉,揉圓壓入模型中,左右拍打一下後,將餅打出放入烤盤中待烤,如果皮包得不勻,所做出來的月餅便不太美觀,這是必須熟練的技巧,假使外皮過少,可以揉成圓球後重新入模,以同樣的方式進行。
●打破雞蛋只留蛋黃使用,以筷打散,用軟毛刷刷一層蛋黃塗在月餅表面,將月餅放入烤箱烤二十五分鐘,溫度約維持在最高溫,這便是烤熟的廣式月餅。

http://edu.ocac.gov.tw/culture/chinese/cul_chculture/vod14html/vod14_13.htm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廣式月餅 月餅模1.5兩1個

外皮:
低粉A 140g
低粉B 50g
轉化糖漿 98g
花生油 38g
鹼水 1tsp
餡:
豆沙 600g
鹹蛋黃 24個

裝飾: 蛋黃 1個 手粉: 高粉 1/2杯

將轉化糖漿、花生油、鹼水放入盆中拌勻,低粉A過篩,中間挖空築成粉牆,再將拌勻的糖漿倒入拌勻,鬆弛至少2小時。
再過篩低粉B用按壓方式成糰(可不用完)。
將外皮分成24個,豆沙也分成24個備用。
將皮壓扁上面放豆沙、鹹蛋黃輕輕收口,沾少許\手粉,壓入月餅模中,左右敲兩下,最後中間敲一下,
將月餅敲出放在烤盤上以200℃烤 7分鐘(略著色),取出刷蛋液兩次,再進烤箱烤至金黃色( 7-10分鐘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