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派

南瓜派(10個份)
材料:
派皮: 無鹽奶油 150g
低筋麵粉 150g
高筋麵粉 50g
鹽 1/2小匙
糖 1/2小匙
冷水 約100ml
餡料: 南瓜 150g
糖 20g
無鹽奶油 20g
柳橙汁 2大匙
蛋黃 中型1 個份
上色用的蛋(中型) 1 個
杏仁片+砂糖 適量
手粉用高筋麵粉 適量

準備:
將派皮用的奶油切成1.5cm的小丁,放入冷藏庫冷卻至硬。
準備一杯好冰的冷水
將餡料用的奶油放置室溫至柔軟。

做法:
1.容器內放入奶油, 低粉, 高粉, 鹽, 糖。邊在奶油上灑粉, 邊用刮刀混合, 使奶油的每一個面都是粉。
2.將材料中的冷水一點一點淋入整體上, 淋水時就用刮片混合。水一次全部加入會不容易混合, 而且水不冷,奶油會溶化, 所以一定要用冷水。
3.沒有粉狀,水大玫和整體材料相融後,就停止混合。保留奶油塊狀的狀態﹐材料都相融時就ok。
4.輕輕握拳來壓使材料相融、變平。用刮片將材料切成兩半重疊,再用拳頭來壓,反覆如止作業使材料整體相融。
5.邊用刮片混合材料,邊整理成四角形。
6.避免材料乾燥,用保鮮紙緊密包好,放入冷藏庫至少1小﹐可以的話靜置一晚。
7.為了不讓材料沾黏,先在台上灑手粉用的高筋麵粉,放上材料後上面也灑手粉。擀麵棍上也薄薄抹上一高粉,然後均等敲打成扁平。
8.將擀麵棍放在材料的中央,向對面、面前均等的來回滾動,擀20cm*50cm 左右帶狀的材料。
9.在材料的長邊作成3等份的基準, 從裏面向面前、從前向裏面摺疊﹐折成3折。
10.將材料旋轉90度,同樣再用擀麵棍擀後又折3 折。
11.用2 根手指頭在材料上按個痕跡,作為2次3折的記號,用保鮮膜包好在雪櫃30min。
12.從雪櫃取出材料,灑上手粉,重復8-11 的步驟4次, 之後用保鮮膜包好,放入雪櫃1-2小時。
13.製作內餡: 將南瓜去種子和囊,削皮,切成1cm 的小丁。放入耐熱容器中, 誘W微波爐保鮮膜,放入微波爐中加熱4-5分鐘至完全熟透。趁熱用湯匙背搗碎變柔軟。
14.依序加入砂糖、橙汁、蛋黃,每次加入都要邊加入邊搗碎混合,變柔軟。去粗熱後,用橡皮刀將媃油輕輕搓揉後加入混合。
15.將派皮分為兩份, 一份包好保鮮膜放入雪櫃,另一份是將擀麵棍放在中間,向對面、面前均等滾動,擀成厚2mm的正方形。用擀麵棍捲起材料, 放入平盤中, 放入雪櫃冷藏15-20分鐘,之後用直徑9cm的菊花形壓模壓出5 片,而餘下的邊邊的麵糰,一塊一塊的疊好, 不要搓成一糰,可以擀薄再用壓模壓成以上的圓片,或以作其他用途。
16.而雪櫃的材料, 以15 的方法處理, 一共有10片直徑9cm的圓片(不計用餘下的邊邊做出來的圓片)
17.將擀麵棍放在圓片的中間擀薄,使中間比較薄,前和後比較厚。焗爐預熱200c。
18.將上色用的蛋打散,將以上的圓片排列在焗盤中, 用刷子在圓片的一半位置塗上蛋汁。
19.用湯匙舀起一匙份的餡料,放在有蛋汁的半圓中心處。將派皮對折在邊緣處重疊,壓一壓使其貼合。此時,需考慮烘烤時的收縮,讓疊在上面的派皮稍微突出。其的也同樣包好,表面整體都用刷子塗上蛋汁﹐每份都放上5-6片的杏仁片,再灑上砂糖。
20.用竹籤在包好餡的邊緣上刺洞,放入200c 的焗爐中,中途出現金黃色便降溫至180c,合計焗20分鐘,變成金黃色。連同焗盤一起取出去粗熱後﹐放在冷卻加冷卻。
**一次焗不完, 就分2次~
**遲些焗的派要放入雪櫃冷藏~
**一個209kcal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好長長的啊~
派皮是速成派皮來的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