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五榖堅果蛋糕及肉醬慕斯泡芙

親手做 狗狗生日蛋糕
   
好開心喔!心愛狗狗的生日即將到來,看著牠一天天的成長茁壯,內心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,想把這份感動傳達給可愛的狗狗,不妨親手為牠做生日蛋糕,讓牠開開心心的過一個特別的生日。 報導╱莫佩珊 攝影╱李靜璇


 
旺旺?好開心,好開心喔!我今天可以吃好好吃的蛋糕和泡芙耶。(設計對白)
   
 
五榖堅果蛋糕
材料:杏仁片、核桃、燕麥片各約45公克,青蘋果半顆、全麥麵粉260公克、蛋2顆、鹽1/2茶匙、泡打粉約8公克、奶油約125公克、蜂蜜約30毫升、牛奶約70毫升、6吋圓形蛋糕模
 
step1
小火把125公克奶油與切薄片的青蘋果煮約8分鐘,加260公克全麥麵粉、8公克的泡打粉與1/2茶匙鹽,倒入70毫升牛奶拌勻。

step2
將各約45公克的杏仁片與核桃切碎,與約45公克的燕麥片一起倒入鍋中拌勻。

 
step3
打入兩顆蛋,並加入約30毫升的蜂蜜攪拌,所有食料皆慢慢放入攪拌,不要性急一下全放入鍋中,這樣會很難拌勻。
  

step4
在模具上塗上1層奶油,烤好後才方便脫模,並將攪拌好的食料倒入蛋糕模具中。


 
 
step5
放入烤箱,以220℃烤約25~35分鐘,烤好後,把蛋糕由模具中取出即可。

完成
營養豐富的榖類、蜂蜜與牛奶等,讓狗狗除狗飼料外,還可以攝取天然成分的養分,讓骨骼成長得更健康。

     
      
     

 
肉醬慕斯泡芙
材料:中筋麵粉約130公克、奶油約130公克、水約100毫升、牛奶約30毫升、雞蛋4顆、鹽半茶匙、羊肉約50公克

step1
將100公克奶油與100毫升的水以大火煮滾,加入100公克的中筋麵粉與約半茶匙的鹽,轉小火攪拌,拌勻後熄火。

step2
靜置15分鐘降溫,把4顆蛋以1次1顆方式拌入鍋中,放入塑膠袋中,其中1尖角剪小洞。


     
 
step3
在烤盤上擠成直徑約8公分圓形,以160~180℃烤15~20分鐘即成泡芙皮。

step4
把約50公克羊肉切成肉醬,再用約30公克的奶油炒熟,做為內餡。

 
step5
餡料加30公克麵粉與30毫升牛奶,小火拌炒到麵粉無顆粒狀,置20分鐘降溫裝進塑膠袋。

     

step6
把泡芙皮由底部1/3處橫向切開,再拿出裝有內餡的塑膠袋,把內餡擠到泡芙中即可。

    
     
 
完成
香味四溢的肉醬慕斯,配上脆脆的泡芙皮,讓狗狗吃了還想再吃!


      
專家說
五榖堅果蛋糕小型犬一餐可食用約8分之1的份量,大型犬可食用約6分之1的份量,肉醬慕斯泡芙的內餡也可用豬肉或牛肉代替,小型犬一餐約可食用2個,大型犬約可食用3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