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站

Cookery Family是香港烹飪愛好者的一個網上社區。建立本站沒有商業動機,站長純為興趣,以有限資源而成立本站。版友亦不分你我,貢獻了不少心機到本站,例如站名、食譜和logo都是版友的貢獻。
我們以網友為本,規則以有利於網友交流為原則。

這裡以討論區為骨幹。分以下的各個區域:

站務
公告及新消息 — 有關本站之公告,活動消息、會員守則等。(只有版主可在此貼文)
意見欄 — 會員對本站的意見和支援問題可貼在此處。

Cookery Family
問答區 — 一切有關烹飪的問題請在這區張貼。舊文每廿八日自動刪除;版主會把常見的問題和網友的答案搬入“問答精華”作永久儲存。
今日特餐 — 美食作品分享。各位的大作相片可貼在此處跟網友分享。舊文每九十日自動刪除。
隱姓埋名 — 定期開放予會員及非會員以匿名身份張貼有切面的作品圖片;一切討論以事論事。
Café — 我們的Weblog(只有weblog組員可發表新題目,而所有會員也可以回覆文章)

柴娃娃研討會
定期專題研討,齊齊煮,齊齊講。

圖書館
食譜研究 — 會員可以在此區討論食譜和張貼食譜。版主會定期把食譜移入永久的參巧資料庫。
讀書報告 — 如題。
問答精華 — 問答區的常見問題會移入這處作永欠儲存。

其他
閒談區 — 天南地北、閒話家常。(只有註冊會員可以閱覧)

我們另有參巧資料庫儲存了數百篇食譜和常用資料。相簿仍在試驗階段,只有部份資深會員可以使用。

本站歷史
LittleStone和nasaki為本站的站長,現居於加拿大一個極悶的城市。

零叁年Cookeasy關閉討論區後,聯同部份熱心的版友,以試驗性質於零三年十月成立了本站。

十一月經投票後,我們正式定名為 Cookery Family。十二月我們註冊了cookeryfamily.com的網域。

此後會員數目一直保持增長,原本的伺服器巳未能應付流量,我們要另設兩個後備站台。

零四年三月第一次有人針對本站部份會員進行人身攻擊,站長逼不得而要關閉會員註冊,並開除數位會員的會籍。此後我們採取記名登記,以防止這數位人仕再次進入本站生事。

會員增長速度及流量由三月起開始下降,直至八月才回升。原本的網站公司並不穏定,站長決定在九月搬往另一個網站公司,註冊了cookeryfamily.org,並加强本站的內容。新的網域更能代表本站沒有商業動機的主旨。

零五年四月“隱姓埋名”區開訪予網友以訪客身份貼出作品,亦開放了問答區予訪客答問。

聯絡我們
站長
nasaki 的電郵
[email protected]

LittleStone 的
ICQ: 135636962
Yahoo Messenger: ls650569
MSN Messenger: [email protecte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