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教糕

摘自(http://ebake.dyn.dhs.org/ERecipes/REQryDesc.asp?No=504)

材料:
在來米粉(即粘米粉)2碗、細砂糖3/4碗、水2碗、泡打粉1/4茶匙,模型數個(先抹油)
速溶酵母1/4茶匙,水1.5大匙
做法:

在來米粉過篩,與糖、水輕輕拌勻,以小火煮,並且不停的攪拌至如蜂蜜般濃稠,降溫至30度左右。

將材料b溶解至起小泡泡,倒入作法1項拌勻,待完全降溫後,再加入泡打粉,並輕輕拌勻。

將作法2項倒入模型,蓋\上濕布,發酵約4至5小時(夏天),大火蒸熟25分鐘,待涼脫模切塊即成。

補充:

冬天發酵時間要比夏天多1小時,若發酵過久太酸,發酵不夠,不香也不酸。

另一個 (我用尼個整好成功\左 )
(http://ebake.dyn.dhs.org/ERecipes/REQryDesc.asp?No=503)

材料:
粘米粉3杯

1.糖1又1/2杯、水3杯
2.酵母粉1/2大匙、溫水2大匙
做法:

材料 1 內加入粘米粉,拌勻成米漿.

材料 2 攪拌後擱置10分鐘,蒸盤內鋪玻璃紙備用.

米漿用小火煮成濃稠狀,煮時需不停攪拌以免結硬塊或燒焦,然後用篩子過濾.待冷後加入酵母水拌勻,置6-8小時至表面起很多氣泡,即倒入蒸盤內,用大火蒸25分鐘至熟,待冷切塊食用.